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府會攜手對抗登革熱 邱莉莉議長感謝民間單位捐贈防疫物資

「全民防疫 府會一起來」記者會
「全民防疫 府會一起來」記者會

臺南市議會與臺南市政府團結一心,全力支持登革熱防疫。26日邱莉莉議長、林志展副議長暨全體議員,跟黃偉哲市長率領的市政團隊,共同宣示府會攜手對抗登革熱。包括郭鴻儀、蔡育輝、陳昆和、蔡淑惠、王家貞、Ingay Tali、吳禹寰、施余興望、黄肇輝、蔡筱薇、蔡蘇秋金、沈震東、李宗霖、李啟維、周麗津、曾之婕、鄭佳欣、杜素吟、朱正軒、陳怡珍、黃麗招、謝舒凡、陳秋萍、周奕齊、沈家鳳、陳秋宏、林燕祝、陳皇宇、林冠維、林美燕、李鎮國等議員及吳通龍議員代表皆出席記者會,顯見府會不分黨派對抗登革熱的決心。

記者會上邱莉莉議長與黃偉哲市長也親頒感謝狀,感謝嵌頂福安宮、開台天后宮等17個民間單位捐助防疫經費及防疫物資,提供防疫人員更充足的資源,能無後顧之憂地做好登革熱防疫工作。

邱莉莉議長表示,防疫視同作戰,臺南市議會57位議員不分色彩、不分黨派,也不分你我,共同打擊蚊子,齊心防疫。議員們無論是配合區里做宣導或是自己做志工,協助孳清;甚至在9月23日召開的登革熱防治專案報告中,議員們也是砲聲隆隆強力監督,提出在基層所看到,需要改善的地方,要求政府改進。

邱議長進一步表示,政府的資源有限,更顯得來自民間資源的珍貴,非常謝謝臺南市各界對於登革熱防治所需物資的投注。臺南市議會也拋磚引玉,預計募集5萬片防蚊貼片,提供市府防疫使用。

黃偉哲市長感謝臺南市議會對於物資及經費的募集,給予最大的支持。黃偉哲市長指出,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,無論中央還是地方,在人力物力上都給市府最大的支持,希望府會共同抗疫,能成為登革熱疫情轉折點,也呼籲市民朋友中秋佳節烤肉時注意防疫,只要做好保護自己、消滅蚊子,就能斬斷感染源。

此次捐贈防疫經費及物資之單位包括嵌頂福安宮、開台天后宮、開基玉皇宮、首廟天壇、普法道濟寺、正統鹿耳門聖母廟、下營上帝廟、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、妙法禪寺、靜修禪院、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社團法人台南市東北扶輪社、森晨貿易有限公司、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、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、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9/26 下午 04:21:48
延伸閱讀